晚安,正逢跨年前夕應該要很愉快,
但剛剛我竟然在拆解我的相機...
不過那不是重點,而是原因只因為一張記憶卡。
另外,請放心,我的相機沒事。

我剛買了一張創見的16G SD記憶卡。
記憶卡明明是新買的,卡榫也是在解鎖的狀態,
但我的相機就是讀不到,用別人的相機就讀得到,
百思不得其解我就拆了相機,一度覺得是不是相機壞了。
後來試了別人的卡,也是創見的,讀不到...

所以是因為我的相機討厭創見卡嗎...?
還是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這種挑卡的問題?

如果能解決就感激了!







  • 2013-01-04 20:31:04 補充


    不知道大概7、8年前的相機算不算老舊?
    如果我沒看錯型號的話是:Canon IXUS 800 IS





eakfix">


看你的問題,可能有兩種:
1.
跟記憶卡的相容性問題才會挑卡,造成無法讀取,所以必須慎選有品牌的記憶卡

2.
有些比較舊的相機沒支援SDHC卡(因為沒提到你相機的型號)
SD卡最多2GB,SDHC卡最多到32GB



參考資料
Monster用心的回答